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2015新社花海節



今年的花海節已將近尾聲了,挑了個天氣好的非假日一大早前往展區,抵達時天還沒亮,已看到有十數人散佈在廣大的花海區,各自找尋拍攝的視角,架好腳架等待黎明的升起。


我也找了個合適的落腳地,架起了我的腳架等待著,位於紅十字氣球旁的這一棵樹看起來是個不錯的構圖主角,前面有紅花點綴著,後面就是破曉前的光影。


當別人都還固執的繼續守在原地等待日出的時候,我已迫不及待的奔向下一個拍攝點,這裡的花大多已謝了,難怪附近都沒有其它的攝影愛好者。日出前的天空光線變幻莫測,搭配上薄雲與晨霧可以製造出一種夢幻般的景象。



當太陽即將升起的那一剎那,我正在換鏡頭,所以不巧的只抓到了升起後的影像,這說明了使用定焦鏡的一大麻煩,也證明了變焦鏡的好用,如果你不太在意它成像較為鬆散的話。



晨光下的花田景象非常的迷人,光影有些的不真實,反差很大也不容易捕捉到現場人眼所見的感受,有些必須要靠HDR的後製才能將現場的感受表達出來。



當太陽高升之後很快的就發現了原來破曉時的迷人現場只是一些快要謝完的波斯菊,所以對攝影來說光線幾乎決定著一切,構圖次之,技巧第三。


當然仔細的尋找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仍然健在的花朵們,不過大多數的花都朝向著太陽的方向,但是花田的另一邊向陽處又不見健在的花兒,所以很多都只拍到花朵的背面。


另一側有著不知是尚未綻放亦或是已經綻放完畢的向日葵。


不過展區邊緣處被鐵籬圍起來的部分卻是盛開著的向日葵,這應該是花農用來賣錢的作物吧,隔著圍籬的孔洞拍下了兩張影像並將其銜接成一張全景圖。



慢慢的走回到主會場附近,這裡擁有較多的盛開花朵,各種顏色的玻斯菊,紅黃粉白不一而足。



還有為數不少的蜜蜂穿梭在花海之中,享用免費的花粉大餐。



主會場旁有很多的室內展覽,8時過後人潮一波一波的擁入,那些地方就只是草草走過就算完成了。



戶外還有一些人工造景搭配著,讓參訪的民眾可以在那些造景前拍攝到此一遊照。



但是我對那一些造景興趣不高,繼續我尋找可供拍攝的花兒們,確不知道為何拍來拍去都是波斯菊。



雖然是非假日,但是遊覽車還是一波一波的載著較年長的人們入園,可以想像假日的話這裡將是多麼恐怖的人海啊,剛好可以和花海相互匹敵。最後再來一張波斯菊的花海照。




PS.此季節的日出時間約為6點30分,要前往花海攝影建議清晨5點半左右抵達,如只是要賞景的話也建議6點前抵達,這樣子可以在尚未交通管制時將車子開到最接進花海的地方停放,然後輕鬆的漫步在晨光花海中,等到接近8點遊客漸漸多起來的時候就可以走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